首都机场自助出行覆盖面扩大 停车费“无感支付”

2018-04-03 1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017年,中国新建成投产机场11个,机场总数达到229个。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上了解到,兰州中川、银川河东等7家机场成为2017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今年,首都机场将进一步扩大全流程自助出行服务的覆盖面,以智能化手段为旅客提供无忧出行。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机场服务大会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首次安排了中国机场与航空公司圆桌对话会,就行业协同发展、提升旅客满意度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2017年,我国新建成投产机场11个,机场总数达到229个;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1.48亿人次,同比增长12.9%;旅客吞吐量1000万以上机场达到32个。

2017年,民航局发布了《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行业标准,该标准涵盖机场服务质量评价43个大项、434个子项指标,首次对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评价规则、评价程序作了系统规范。2017年服务质量评价是依据该标准,对年旅客吞吐量200万至1000万人次的21家机场和随机抽样的4家100万人次以下机场开展服务质量评价。  

此次大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和评价结果,兰州机场、银川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合肥机场、丽江机场、西双版纳机场、西宁机场等7家机场获得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亮在分享首都机场“全面领会真情服务新内涵 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新标杆”的管理理念和经验时则表示,首都机场率先提出“中国服务”理念,将旅客满意度作为“中国服务”品牌建设的考核标准,坚持以旅客感受为出发点,从乘机流程、过检效率、便捷交通、基础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努力让旅客体验首都机场航空服务的真情。

同时,首都机场重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管理创新。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品质部总经理熊英介绍,首都机场已实现了值机、行李托运、登机、通关等全流程自助出行服务,取得了IATA便捷旅行项目“白金标识”认证,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全流程自助出行服务的覆盖面;并通过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实施全场停车业务“无感支付”,车辆离场自动缴费,以智能化手段为旅客提供无忧出行,提升旅客满意度。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