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商构建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

2018-04-04 03: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工商构建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

日前,房山区的“新设企业服务专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二层正式对外运行,一次性受理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材料,实现开办企业“只进一门,只对一窗”。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3月中旬,北京市工商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围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精准发力,又快又好帮扶企业“准入又准营”。目前,全市各工商分局均推出了“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实现新企业开办各项手续“5天全办好”。

设立企业“一站式服务区”

根据通知要求,房山工商分局设立了“新设企业一站式服务区”。同时,大幅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手续,实现开办企业涉及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

此项举措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四个环节、五天以内、一门一窗、刻章免费”。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房山区在3月底实现企业开办“5天全办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优化房山区营商环境。

门头沟区在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新设立企业办理专区”,企业登记设立实现了“只进一门,只对一窗”的一站式办理流程。通过整合工商、税务等部门进驻服务专区,并合理配置印章刻制服务功能,企业登记申请当天即可在现场领取营业执照和“法人一证通”,同时享受免费办理公章业务(一套4枚),并在申报完国税业务后可立即申领发票,实现最快两天内办理完全部登记手续。

各项手续全办完仅用5天

3月27日,华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申请人张继情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营业执照、公章、法人一证通证书及税务发票,成为海淀区首户借助企业开办“一站式”专区服务完成准入登记的企业,从网上提交名称申请,到领取全套证章发票仅用时5天。

目前海淀区企业开办整体环节已由原先的5个压减至3个,其中工商登记环节更缩短至3个工作日,企业办事人员通过开办企业“E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可在申请工商登记的同时,一并在线提交刻制公章等事项的申报备案,相关数据在工商、公安、税务等各部门间交互共享,不仅刻章免费,还可实现执照、公章、税务发票“一个窗口、同步领取”。

丰台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全程联办”窗口对外运行后,改变了4大板块(工商营业执照、公章、国税、地税)审批事项各自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的现状。企业开办“只对一窗”,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单独办理或“全程联办”。

为了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丰台工商分局大力推广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目前,名称登记推行自主预查模式,网上自动审核名称,最快20分钟完成名称登记,名称核准后,企业直接提交设立登记申请。通过引导申请人网上申报快速办理登记手续,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对选择通过现场方式提交设立申请的企业推行“无需预约,即来即办”模式,设立登记达到当日申请,当日领照。申请人的材料提交成功后,最快只需20分钟,就能领取到纸质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