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送“法”进企业 朝阳工商尝试直播宣讲

2018-04-04 03: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送“法”进企业 朝阳工商尝试直播宣讲

参与宣讲的专家、律师不用到达会场,通过直播平台就能和企业形成互动,这种新的送“法”进企业方式受到了欢迎。日前,朝阳工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00余家企业开展了《广告法》培训活动。与以往不同,授课人员使用直播平台对培训现场进行直播,除辖区企业外,直播还邀请了行业内专家、律师及有关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人员共同参与直播互动、讨论,该模式也是分局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法规培训的新尝试。

工商朝阳分局广告科科长陈晓哲表示,“2015年9月《广告法》实施以来,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企业也十分重视,我们接到的培训需求很大。”此次培训,采用互联网+现场讲座、座谈的形式,提高了培训的覆盖面、参与率。培训通过新老广告法对比的方式,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广告法》,不光讲述法规字面的意思,也会从违法行为危害、立法目的等方面对法条进行深入的解读,以达到警示的目的。执法人员还着重对《广告法》中的广告代言人行为规范及广告数据使用规范等企业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答疑。

据了解,工商朝阳分局多次尝试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广告法》的普法宣传活动。撰写了论文《商业广告活动的辨析》,从九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商业广告活动的成因、内在联系、关系转化的条件,对于违法商业广告案件办理中认定何为商业广告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去年以来,该分局依托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广告法规宣讲视频直播,反响热烈,社会受众浏览量将近100万人次。去年年底,分局还在系统内部首次编写了《广告行为规范三字歌》,被多家媒体采用和推广。该分局还参与录制了《工商法规大讲堂 有声法规系列——解读广告法系列》,并通过微博、音频播发平台进行推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