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60个巡防队值守四大墓区

2018-04-04 06: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0个巡防队值守四大墓区

石景山公安分局日前通报了清明期间安保方案,针对辖区内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老山骨灰堂和福田公墓四处主要的群众扫墓场所,警方组建了60个巡防队,不间断对墓区开展安全巡视,力争做到全覆盖。

一名民警、两到三名保安,外加一名墓区工作人员,每两个小时对责任墓区巡视一遍;巡视过程中,既要维护好祭扫秩序,又要注意发现火灾隐患,还要防范发生偷拿祭品及拎包扒窃事件。这是今年清明期间,一个普通巡防队的人员构成和每天的工作职责。

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日相对较为集中,又恰逢天气转暖,市民祭扫与游园踏青活动交织。为了应对各墓区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石景山警方根据墓区实际情况,在四大墓区划分了责任区,明确了工作职责。

警方提示,清明期间,每天上午祭扫的人最多,上午9时至11时是一天之中的高峰时段;14时至15时是第二次峰值;15时以后,客流越来越少。群众最好错开重点日和每天的高峰时段来扫墓,以防拥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高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