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浅山拆违 六成地块修复生态

2018-04-04 04: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浅山拆违 六成地块修复生态

日前,门头沟2018年浅山区拆违工作启动,预计全年将拆除违建10.8万平方米,其中6万平方米将进行生态修复。

启动拆违的地块位于龙泉镇大峪高家园储备项目西南侧,一排蓝色的简易彩钢板房和水泥房矗立在场院内。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儿曾经是某公司的临时办公用地,闲置了有好几年了,一直占着地儿。除了违建,场院内还有机械车辆和大量杂物,将在这次拆违行动中一并清理。

当天,这处场院共拆除违建760多平方米。按照龙泉镇的规划,这处占地1.4万平方米的场院,将恢复成一块休闲绿地。门头沟区园林部门已经在进行绿地的规划设计,预计月底动工,今年雨季前建成。“这儿紧邻多个居住小区,绿地建成后将是门头沟浅山地区又一个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在门头沟的浅山地区,凡是符合绿化要求的拆违腾退地块,都会用来还绿、修复生态。”门头沟打击违法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去年,门头沟区完成600多处、30多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今年纳入台账的10.8万平方米违建,有6万平方米拆除后,将用于生态修复。

除了龙泉镇,门头沟区其它位于浅山的镇村这几天也将陆续开启拆违行动。妙峰山镇陇驾庄村,一处近千平方米的无手续经营用房,已纳入3月份的拆违行动计划,妙峰山镇政府计划根据当地满族人较多的特点,在原地块上打造一处满族文化风情园。 “浅山地区腾退出的土地将最大限度用于绿化。”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表示,按照北京市的新总规,门头沟区的功能定位之一是“首都西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除了拆违还绿,留白增绿,门头沟区今年还将加大河道治理、山区造林、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的力度,让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