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启动春季"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 辖区全覆盖

2018-04-04 11: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通讯员 闫兆松)春季是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季节,为了提升胜利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日前,胜利街道春季“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在双兴南区社区率先启动。活动为辖区每个单元门都配备了4个灭火器,共计240个,达到了社区全覆盖,并为每户居民免费发放了灭火毯和燃气报警器各一个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双兴南居委会主任胡东升(左一)正在向居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活动当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和示范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天燃气报警器的安装要领和安装方法。活动还针对不便到现场的空巢独居老人进行了上门讲解、演示和免费安装服务。

“双兴南是一个拆迁型社区,以前住平房那会儿,我们家里没这个”双兴南社区居民张广恩手拿着刚刚领到的灭火毯和燃气报警器高兴的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生活中应该掌握的应急知识,知道和掌握了如何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基本技能,这对我们这些长期在家的老年人非常有帮助!谢谢你们”。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演示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工作人员在发放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问题 (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动社区的安全建设,夯实火灾防控基础,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高居民处置初期火情的能力,努力为广大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双兴南区社区居委会主任胡东升说。

据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春季“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将在胜利街道的建南一、永欣嘉园等其他十八个社区相继进行,在发放灭火器、灭火毯和燃气报警器的基础上适时组织现场灭火、高层逃生和紧急救护等“三合一”演练,使胜利辖区每个单元门、每个家庭都将达到消防安全全覆盖。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