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独角兽”企业在京可享定制投融资服务

2018-04-04 13:53 千龙网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在行动

“独角兽”企业可享定制投融资服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4月3日,2018年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年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在服务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了创新提升,更加丰富,“活”性更足。

据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有针对文化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项目路演、文化沙龙等;有针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投融资、上市辅导定制服务;有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提升发展举办的专家指导、经验交流等活动;同时也包含了产业发展趋势分析、政策宣讲、走访交流、参观学习等综合服务类活动。

朝阳为“独角兽”企业

提供投融资定制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坚持企业的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确定了“精准、分层、定制”三个服务特点。

据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精准选题方面,针对不同行业类别企业发展中所关注的不同内容,精准对接数字创意、影视技术、互联网广告、新媒体运营等相关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发展潜力较好的优质企业等,通过文化沙龙、峰会交流等形式,更多地提供企业战略发展、市场运用策略和文化金融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在精准定制方面,针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创新创业型企业等需求提供法务、财税、融资、辅导、路演等定制化服务,邀请券商、税务、投资、金融、创业方面的专家现场点评、指导,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北京市首个线下文化

金融服务中心将成立

据悉,近年来,朝阳区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重要抓手,积极加大文化创意产业领域政策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发展模式等领域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高标准推动营商营文环境建设,取得重要成果,逐步成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名片和引领全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试验区。

据介绍,搭建信用筑基、政策架桥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据了解,成立全国首个文化企业信用促进会,在13个文创园区建立了信用工作站,形成“信用评级、快捷担保、见保即贷、贴息贴保”的工作闭环,107家文创企业通过信用获得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8.3%。引导金融机构设计“蜂鸟贷”“三全三优”等系列金融产品,提供快捷金融服务,并正在积极筹建北京市首个线下文化金融服务中心。

文/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