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家庭医生推12个性服务包

2018-04-05 07: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家庭医生推12个性服务包

4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海淀区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海淀区将在提供家庭医生基本签约服务内容的基本上,针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推出12大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包。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12大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包主要包括高血压患者签约服务包、糖尿病患者签约服务包、冠心病患者签约服务包、脑卒中患者签约服务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签约服务包、孕产妇签约服务包、0-6岁儿童签约服务包、结核病患者签约服务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服务包、其他人群(包括青少年、成年男性、成年女性)签约服务包等。此外,针对社会救助对象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结合年龄和健康状况,将提供相应的签约服务包。

根据要求,海淀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根据属地内居民健康状况、医疗服务需求和社区卫生服务发展水平,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深度解读体检报告、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以主动服务为特色的签约服务。

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的是海淀辖区内常住居民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疾病患者等12类重点人群。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海淀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已达到3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力争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