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5号线奥园站 小礼物换走隐患气球

2018-04-05 07: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5号线奥园站 小礼物换走隐患气球

春天来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踏青赏花,其间不免会购置气球取乐,但根据地铁相关规定,禁止携带气球进站乘车。为此,15号线清华东路西口站区在奥林匹克公园站安检处特意设立“心仪物品交换宝地”,用小礼物与小朋友们交换气球。工作人员称,“我们想用简单的措施弥补孩子们的失落感”。

“小朋友,这个气球是不能带进地铁的,你看阿姨这儿有一些小玩具,你选一个,咱们交换一下好不好?”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地铁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边的安检口看到,工作人员蹲下身和一名四五岁大的小姑娘商量气球的去留问题。小姑娘听到前半句先是撇了撇嘴,听完后半句后还是露出了笑脸。记者看到,与其他站台安检口不同的是,这里立有一个小小的置物架,整整齐齐地摆着卡通扇子、玩偶、零钱包等物件。据介绍,这些都是北京地铁针对该活动准备的小礼物。

小姑娘转身去挑选小礼物,工作人员起身向孩子的妈妈解释,根据《北京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的相关规定,禁止将各类易燃易爆类危害物带进地铁车站乘车,家长听罢,微笑点头表示支持。而小姑娘选到一把卡通折扇,还得到了工作人员特别为她颁发的“小小榜样卡”贴纸,心满意足地随妈妈走向月台。

奥林匹克公园站是15号线清华东路西口站区的其中一站,据副站区长刘祎晨介绍,春天带孩子来奥园游玩的市民和外地游客尤其多,其间不免为孩子购置气球等各种玩具。站区注意到这一现象,为了防范易燃易爆气体进站,同时又要保护孩子游玩的兴致,便设立了这个“心仪物品交换宝地”。据悉,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期间,“交换宝地”都会设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