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医护人员寒风中救助倒地老人 网友纷纷点赞

2018-04-06 07: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医护人员寒风中救助倒地老人

医护人员寒风中救助倒地老人

事发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老人无大碍被家人接走

4月4日气温断崖式下跌,有热心市民微博爆料称,一老人突然晕倒在西直门南小街,碰巧旁边是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好几个医生护士赶来施救,并把自己穿着的棉服盖在了老人身上。经了解,倒地老人因头部肿瘤突发晕厥,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老人经检查无外伤,其家人得到消息后来医院接走了老人。

点赞 医护人员路边救人

“我正在附近办事,看到一位老太太躺在人行便道上,一名医生蹲在旁边,随后又来了几名护士共同施救。”据目击者说,护士脱下了棉袄盖在了老人身上,而当天室外气温较低,几个姑娘仅穿着单薄外套,在寒风中蹲守在老人身边。目击者称,老人非常幸运,她倒地的位置恰好是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

记者5日来到该社区医院,一值班主任证实称,微博图片里的施救者确是该院医护人员,包括医生和护士共4人先后参与施救。当时在场的张医生回忆称,4日10点30分,院里的一名医生发现老人倒在了院门口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我和另外两名护士知道后赶紧出来了,根本顾不上穿外套。”张医生说,另一位医生脱了外套,盖在老人身上,考虑到地面凉,她又让保安取来两件棉袄。 

“老太太当时丧失了意识,但生命体征平稳,就是呼吸比较微弱。我们清理了呼吸道,但不清楚她的病史,不敢随便动。”张医生说,她们一边观察一边等待救护车。大概半个小时,老人睁开了眼睛,腿脚也能动弹了,血压和血糖也都正常,应该不是突发脑梗。“老人虽然醒了过来,但无法和我们交流。后来老太太执意要站起来,我们只好搀着她等家属过来。”

提醒 必要时陪老人出门

医护人员们在老人随身携带的京医通卡的卡套里发现了其家属的电话后,联系家属得知,老人因头部肿瘤压迫所致,经常会发生昏厥,平时很少出门。没想到这次独自一人出了门,竟真的出了事。“老太太的丈夫到场后,医院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老人在摔倒过程中受到外伤。两口子向我们致谢后,就直接回家了。”

张医生提醒市民说,季节变换容易突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家属应定期带老人复查,必要时由家人陪同出门,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定要单独搁置,最好放在醒目的位置。“因为不了解病史,不能判断病情,我们不敢挪动。像老太太这个情况,如果知道病情,我们会移动到室内,不至于在地上躺那么久。” 

有热心市民将此事发到微博上,网友纷纷为这些医护人员点赞。张医生对此表示,救死扶伤是她们的本职工作,很多医护人员都经历过这样的事,并没有什么特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