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

2018-04-07 03: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

3月15日,肖先生不慎遗失了自己随身的钱包,内有现金近1500元及重要证件若干。苦寻多日未果后,已经几乎不报希望的肖先生接到了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的电话,钱包顺利找回。昨日,肖先生为车队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3月15日11点左右,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的司机于卫,驾驶着997路公交行驶至右安门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有一个黑色男士钱包。于卫与车内的乘客商量妥当后,靠边停车把钱包捡了回来。

当日下班后,于卫与997路的售票员一起,把钱包交回了所属车队,并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值班队长范阿宝打开钱包,检查后发现包内不仅有包括身份证、驾驶证、各类银行卡在内的重要证件若干,还有近1500元的现金。范阿宝表示,“我一看都是重要物件,失主肯定相当着急,就想着赶紧在钱包内找找有没有联系方式,把东西还给人家。”可惜,找来找去也没有结果,钱包只能暂时搁置。

钱包一直不能物归原主,让车队的工作人员们相当着急。范阿宝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她在钱包内的一个迷你记事本里发现了一串数字。“上面的字迹太小了,数字也看不清楚,我研究了很长时间,试出了一个电话号码,结果一打还真是失主!”就这样,物品最终得以回归失主手中。 

钱包的失而复得,让失主肖先生激动不已。昨日下午,肖先生来到车队,为工作人员送上了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谢。肖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3月15日那天他忙着从车里搬运东西,随手就把包放在了车顶上,上车时忘记了拿回以致丢失。这些天里,他在丢包路段反复找过数次,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已经濒临绝望。“我连银行卡都挂失了,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客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了,社会需要这样高尚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