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气温升至18℃ 暖阳高照春风温润

2018-04-08 01: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暖阳高照 春风温润

久违的春光重在小长假最后一天露脸,春天从前两天脾气暴烈的“女汉子”变得“淑女”起来。4月8日,2、3级的南风带来温暖和煦,气温上扬至18℃,北京的春季终于回到正轨。

昨天,平原地区大部分气温在8℃上下,但冷空气的余威还在,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2.6℃,今天如果您出门较早,估计也会觉得寒意逼人,所以还是要穿暖和。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告别了风雨雪,迎来了暖阳春风,蓝天上飘过的白云轻似薄纱,分外温柔。未来三天以晴为主,能见度较好,气温回升,恰是户外活动和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最小相对湿度2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5℃;最大相对湿度55%。可以看出,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日落后气温下降快,外出需要注意保暖。

未来一周,除12日和13日云量较多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期间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在18℃至24℃之间,最低气温在8℃至11℃之间。10日白天将有4、5级偏北风,请注意防风。

中医养生学理论认为“春与肝相应”,意思是说春季的气候特点与人体的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春季人们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体操、太极拳等,保持体内的生机,增强免疫力与抗病能力。但遇强风时要适当地减少外出锻炼,以免风大伤肝。情绪上要乐观,不要过分劳累,以免加重肝脏负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