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惠河畔将添127亩城市森林

2018-04-09 06: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惠河畔将添127亩城市森林

东四环向西、朝阳区南磨房路往南,一条两百多米的巷子,眼下告别多年的游商乱象,在初春开出一片姹紫嫣红,成为居民们遛弯儿健身的好去处。不光这里,靓丽风景还在南磨房地区渐次展开,三公里外的通惠河畔水南庄腾退区域,2018年将再添127亩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

这个小巷子位于西大望路以东,与平乐园小区仅一墙之隔。4月8日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这里,沿小巷子向前走,青砖步道平坦、亭台长廊雅致。路旁的长廊座椅上,有几位老人正歇脚聊天。赶上去一打听,对这里的变化直竖大拇哥。“之前,这就是一个马路市场,路是柏油路、坑坑洼洼,停车,怎么停的都有,小摊儿摆得压根儿都过不去,早上五点多就开始嚷嚷,又吵又乱。”说话的叫宋文中,他在旁边潘道庙小区住了多年,自打马路市场清退、长廊花园建起来,他成了这里的常客。

不光风景宜人了,小巷子也更便民了。在长廊背后,坐落着两个复古的咖啡色木屋,不过这可不是咖啡厅,而是便民停车棚。门禁一刷,自动门向两侧打开,家住平乐园小区的徐娟推着电动车径直走向8号充电桩,扫描二维码,插上充电器,电动车便开始充电了,手机上,实时显示着充电情况。“这个是智能停车棚,街道统一改造提升的,无人看管、一车一位,24小时随时存车取车,充电五毛钱一度,还有烟感报警器,又方便又安全。”徐娟向记者介绍。今年,像这样的智能停车棚,南磨房地区至少再改造九个,共为辖区1200多辆电动自行车充电,实施智能化管理模式。

“紧接着,我们将以这条背街小巷为标杆,提升改造北工大路、南新园东路等其他16条背街小巷,让街道更靓、居民生活更宜居。”南磨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张雷说。

背街小巷扮靓了,大面积的补绿也在南磨房进行中。2018年,通惠河畔水南庄腾退区域将建成占地127亩的惠水湾城市森林公园,播下北美海棠、玉兰、绣球、银红槭、鹅掌楸等绿植,并配套建设环形跑道,让居民在宜居舒适的环境中健身休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