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平谷桃花周五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04-09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平谷桃花周五进入最佳观赏期

从明天(10日)开始到5月31日,平谷第二十届国际桃花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22万亩桃花周五将进入最佳赏花期。今年桃花音乐节期间,平谷将首次开启认购桃树通道,此外,阔别4年的北京草莓音乐节今年将落户平谷,4月29日至5月1日在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举办。

始花期比去年晚3天

平谷区副区长王晓东介绍,平谷目前拥有世界最大的桃花园,总面积达22万亩。根据未来天气情况的预报分析,气象部门推算出今年平谷区山前暖区的桃林将于4月11日即本周三前后进入始花期,较去年4月8日晚3天左右,最佳赏花期为4月13日至5月初。“今冬气候对桃花影响不大,建议市民按照我们推荐的赏花期前去赏花。”王晓东介绍,根据花期大家可以前往八大观赏区看桃花,即金海湖桃花观赏区、崔杏路桃花观赏区、昌金路桃花观赏区、桃花源桃花观赏区、小峪子桃花海观赏区、小金山桃花观赏区、行宫桃花观赏区、镇罗营桃花观赏区。

认购桃树夏天摘果

在传统的观花、赏景、踏青活动基础上,今年平谷首次发起“情定桃花”认购平谷大桃活动。游客可在大华山镇等参与认购桃树的专区扫描二维码进行认购,下单后会随机匹配桃树。认购成功后,认购人可在桃树上定制专属认购牌,管护人员会定期拍摄照片和视频,将大桃的生长过程分享给认购人。认购人还可以提前预约,在桃农的指导下体验施肥、修剪等农事活动。果实成熟后,认购人可亲自前往果园采摘或快递到指定地点。

乐谷举办草莓音乐节

作为本届桃花音乐节重要的音乐元素,4月29日至5月1日,中国乐谷北京超级草莓音乐节将在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举办,这是“北京草莓”阔别4年之后重回北京的首度演出。王晓东介绍,音乐节现场共设7个舞台,演出内容包括流行、摇滚、民谣等类型音乐。市民可以通过“正在现场”APP或大麦网在线购票,也可以到音乐节现场售票点购票。为方便市民,音乐节共设有100辆摆渡大巴,在市区东直门、五道口等地设置了摆渡点,同时在音乐节场地附近开辟了两个停车场,共有6000个停车位。

推出24项休闲活动

王晓东介绍,平谷区已代表北京市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承办权,因此除了赏桃花、认桃树、听音乐,今年的桃花音乐节还准备了“花海徜徉·休闲平谷”“乐享美食·品味平谷”“醉美音律·乐动平谷”“活力畅行·健康平谷”“人文雅韵·文化平谷”“淘趣休闲·乐购平谷”六大系列24项休闲活动。如5月15日至6月1日,平谷区将举办丫髻山道家养生文化节,组织皇家祭拜大典等活动;4月20日到5月底,将举办峪口镇第四届香椿文化节等。

活动期间,依托22万亩桃花海旅游资源,平谷还将推出10条赏花踏青线路,同时在平谷旅游微信公众号推出自助导游服务,市民可通过平谷旅游微信公众号、平谷官话等官微平台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