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北京世园会8条配套道路年底通车

2018-04-10 02: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8条配套道路年底通车

作为冬奥会和世园会配套工程,延庆妫川广场改造工程昨日启动。同时,北京世园会8条配套道路建设进程过半,预计将于年底竣工。届时,延庆城市主干道将由现在的六横五纵拓展为七横八纵。

延庆妫川广场始建于1998年,总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据延庆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为期三个月,将增加座椅、照明、公厕、廊架和雕塑等小品设施,并将把下沉广场垫高1米,使其高差从原来的3米减小至2米,保留沉降式开放广场特色的同时,增加通达性。

此次改造将突出冬奥、世园元素。广场南部将增设一座中央音乐喷泉,建成后,喷泉将配合冬奥、世园音乐节奏变换不同造型,并在夜景灯光照明下呈现多层次景观。改造完成后,广场入口处将摆放冬奥、世园主题的大型石雕,整体绿化面积也将扩大到60%。

为保障2019年北京世园会,延庆区规划了8项市政配套道路改扩建工程,包含阜康路、百康路、世园路、圣百街、湖南路、北靳路、西顺城街、康河路,总长31.18公里。

截至目前,地处城区的湖南路正在敷设地下雨水和给水管道;世园路桥梁工程已完成八成;圣百街污水、雨水、给水管道敷设施工过半;百康路桥梁左半幅已完成;阜康路1、2标段正在全力推进跨河桥及铁路顶进施工;北靳路、康河路、西顺城街也在推进中。

据悉,这8条路在消除既有断头路基础上,将分别向西、南、北扩展延庆城区路网,同时康河路、百康路、世园路等道路将直接与延崇高速连通,提高延庆区到崇礼县乃至张家口市的交通便捷度。预计整体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作“世园南路”的百康路紧邻世园会园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选择馒头柳,“这种树成型效果非常好,绿得最早、退得最迟,观赏效果好。”延庆区城市管理委项目办负责人时芳介绍,园区段道路中间规划有一条8米宽的超级绿化带,将采用乔灌木、碧桃、黄金槐、鸢尾、玉兰、圆柏等交错种植的方式,形成绚丽多彩的城市道路景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