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百处养老“空白”招募社会力量

2018-04-10 05: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处养老“空白”招募社会力量

北京市民政局4月9日公布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或利用自有闲置设施,参与建设,每家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享受450万元政策补贴。

北京市民政局介绍,按照北京市规划,到2020年,除偏远山区外,每个街道(乡镇)均应建设一所养老照料中心,但截至2018年3月,全市尚有114个街乡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还未开建。

这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中,位于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东城区2处;城市功能拓展区的朝阳区7处、海淀区8处、丰台区7处;城市发展新区的通州区6处、顺义区19处、大兴区12处、昌平区10处、房山区12处;生态涵养发展区的门头沟区6处、怀柔区4处、平谷区4处、密云区8处、延庆区9处。

民政部门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资源,采取品牌化、连锁化和多种形式合作方式参与全市空白区域的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社会力量参与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形式包括新建、扩建、改建和完善功能4种。本市将对建设者进行一次性床位建设、设备购置、床位运营、辐射居家服务等政策补贴,每家养老照料中心最高可享受床位建设补助和设备购置补助合计450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