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与苏宁"面对面" 两小时畅谈优化营商环境

2018-04-10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个小时畅谈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的便民小店不仅卖早餐,还能修家电。”“我们对你们的小店特别关注,定位一定要特别贴近百姓生活。”

“咱北京疏解腾退的空间,是否能成为发展智慧物流的新出路?”“北京确实需要智慧仓储,也要提高这方面的水平。”

拉近政府与企业间的距离,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一环。昨天(9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邀请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的十多位高管走进会议室,在彼此的一问一答之间,苏宁公司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充分探讨,对物流与便民网点的发展计划也跃然而出。

便民小店既能卖菜也能修家电

今年初,在刘家窑桥东和西马厂,两家“苏宁小店”开门迎客,北京的便民网点也更加丰富多样。北京苏宁小店运营总经理宋锐在会上介绍道:“今年,苏宁将在北京开设100家便利店。”

听到苏宁小店的发展目标,市政府也表示了兴趣和关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马上问了一句:一个小店要投资多少钱?苏宁相关负责人答道:“大约在45万左右,设备投入10万多元。”

“我们不想把这些小店做得像外资超市一样,而是开在社区里,卖蔬菜、水果,早饭有多种系列,比如煎饼类。”宋锐介绍道,苏宁小店还将在短时间内开卖报纸与书刊杂志,同时,还将提供快递代收、共享充电、家电保养等服务。他同时提出:为了加速小店的快速落地,能否对腾退后的空间进行利用?

“我们对苏宁小店这样的便民服务设施特别关注。”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赞扬了苏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经营理念,他说道:“服务定位一定要特别准确,要特别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快递做得好也是“高精尖”

“说句实话,现在物流快递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来自苏宁的一位高管说出这句苦衷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便解释道:“快递产业管理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只要快递做好了,也属于高精尖产业。我们希望,快递公司要承担社会责任。”

“北京疏解腾退的空间,是否能集中起来,成为我们发展智慧物流的新出路?”面对苏宁提出的这个问题,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确实需要智慧仓储,也要提高这方面的水平,所以我们也需要企业的投资力量来共同促进,肯定要支持。”

市发改委另一位处室负责人也表示:“规范快递行业,发展智慧物流,最终目的都是给老百姓做好服务,政府和企业需要共同努力,关键是要形成一整套标准和规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推动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除了提供帮助以外,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在临近会议结束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企业能把大数据进一步向外凸。大数据只有强强联合,才会更有价值。”

此次会议上,面对苏宁集团提出的在商业零售、物流服务、地产规划、文创体育、金融投资等方面的诉求,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各处职能分工,共安排了与企业诉求直接相关的7个处室参与讨论。

对于此类座谈会的开展和意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政府与企业之间,实现了政策沟通‘零距离’和个性化定制,提高了政策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我们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区域规划、产业导向、行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进行政策解读,并将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形成清单,由相关处室进一步深入对接,切实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这些都有助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深入落实,推动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