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猫眼购票被指单方取消订单 律师:应承担违约责任

2018-04-11 01: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猫眼购票被指单方取消订单

市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3月30日,她在猫眼在线购票平台成功购买了两张话剧票,并已显示出票。但她在4月9日晚接到猫眼客服电话,被告知话剧票已无票,要直接给她退款。陈女士不接受此解决方案,客服称会将消费者的意见汇报相关部门。然而,在未收到猫眼客服任何回复和解释的情况下,陈女士收到了退款。4月10日,客服表示会和相关部门沟通后给出答复。律师表示,猫眼与消费者已形成买卖合同关系,其单方面取消订单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合同约定。

成功出票又被通知无票

“我特意提前定了两张200元档的票,就是怕临近日期会出现问题,没想到竟然毫无理由地被退票了。”陈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3月30日,她通过猫眼票务购买了两张《解忧杂货店》话剧票。“话剧将在4月12日于北京保利剧院上映,我和朋友期待已久了。当时,我通过网上支付,网上显示已经购买成功。很快,订单信息也显示出票成功。”

本以为一切顺利就等着看话剧了,没想到4月9日晚上,陈女士突然接到猫眼客服电话。“客服告诉我,显示出票的话剧票已无票,订单被取消,马上要退款给我。我反复追问原因,客服一直无法给出具体理由并不提供任何其他解决方式。”猫眼票务的这次服务体验让陈女士十分不解与气愤。“订单信息已经显示成功出票,为什么突然又说没有票了,导致我根本没有其它正规途径再去买票。票务对我造成的损失与糟糕体验,不是简单退款就能解决的。”

要求解释却被直接退款

对于猫眼票务客服的说法,陈女士完全不能接受。“我不同意客服的处理方式。客服告诉我,要去和相关部门反馈一下我的意见,然后再和我沟通。”可让陈女士更加气愤的是,在等待进一步沟通的过程中,她竟然直接收到了话剧票的退款。“在沟通中,我始终没有同意退款的处理方案。”对于这种做法,陈女士表示不能理解。目前,陈女士已经向工商部门投诉。

昨天,记者联系猫眼客服询问这次的消费投诉情况,与陈女士的遭遇一样,客服客气地表示会和公司相关部门沟通情况后给出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律师说法

猫眼应承担违约责任

就陈女士的购票遭遇,记者采访了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吴律师表示,猫眼与消费者已形成买卖合同关系,其单方面取消订单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合同约定,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消费者有权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索赔诉求。同时,吴立宏提醒消费者,应保存好网站购票证据材料与沟通记录,以便作为索赔证据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