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工商查扣1995件侵权品牌汽车配件

2018-04-11 06: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侵权品牌汽车配件 朝阳工商查扣1995件

4月9日,经商标权利人举报,工商朝阳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某汽配城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涉4家门店的1995件侵权汽车配件,其中刹车片454套、刹车线183根、滤清器1088件等,涉及奥迪、奔驰、大众、保时捷等品牌。

当天,根据商标权利人的举报,朝阳工商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同时对汽配城内的4家涉嫌经营侵权汽车配件的门店进行突查。在汽配城C区三层,一家挂牌经营刹车盘、刹车片的门店内,执法人员发现里面陈列着不同外包装的刹车配件,在零售区后方有一处约20平方米的小仓库里十余个货架被塞得满满当当。经商标权利人现场鉴定,仓库内的百余件刹车片均为侵权产品。

在同一层,另外3家涉嫌经营侵权商品的门店内,除侵权刹车片、刹车盘外,其经营的部分车载空调过滤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芯以及火花塞等也被鉴定为侵权商品。经执法人员审查,4家门店内侵权商品均无进货台账,无法追溯假货来源。工商朝阳分局执法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情况看,商家无法提供任何进销货凭证,目前无法判断进货来源及销售情况,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开展调查,追根溯源。

据了解,正品空气滤清器价格在200元-300元之间,但冒牌产品的进货价格只有15元左右,售价也多在30元-40元之间,且其做工、质量远差于正品。冒牌滤清器不但无法起到过滤空气的作用,其制作材料还可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反而对车内空气质量造成污染。冒牌的刹车片制动能力较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工商朝阳分局望京工商所副所长徐忠伟介绍,工商部门将对这些侵权汽车配件进行暂扣,并进一步立案调查。未来,工商部门将通过约谈市场管理方的方式规范市场管理机制,并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教育,严防侵权商品流入市场。

徐忠伟表示,本次执法所查扣的侵权商品质量与正品有明显区别,且售价与正品差距很大,消费者仔细辨别是可以分辨的。工商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能贪图便宜,应到正规经营场所进行选购,购买前需查询并核实销售主体经营资质,并保留消费凭证,以便维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