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高分过评审

2018-04-11 07: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机场主航站楼高分过评审

“中国钢结构金奖”专家核查组日前到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进行现场核查评审。凭借严格的质量管控及规范的内页资料,新机场主航站楼工程以14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评审,分数为北京市18项钢结构金奖申报项目现场核查的最高分。

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造型新颖、结构复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单体航站楼,由主航站楼核心区和向四周散射的五个指廊组成,整体呈“凤凰”造型。

航站楼钢网架结构去年6月封顶,总投影面积达31.3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总重量达到5.2万多吨。如此巨大的面积和重量,却仅以8根C形柱为主要支撑,C形柱间距达200米,足以装下整个水立方,施工难度巨大。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航站楼建设项目部5000余名员工日夜奋战,按照“分区提升、分区卸载、总体合拢”的原则,通过专家论证并结合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等技术,综合使用焊接、测量、激光三维扫描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设备,不仅令钢结构外观精美,更是仅用三个多月就完成封顶。

今年年底,新机场将完成主体工程的完工,确保2019年建成通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燕 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