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8家单位公开巡视整改情况

2018-04-12 07: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8家单位公开巡视整改情况

包括市地税局、市民防局、金隅集团、排水集团、市科委等        

2017年7月底至9月底,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了16个市属委办局、国有企业,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2017年11月,巡视反馈结果公开。近日,各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通过市纪委官网发布。

市地税局

“疗养学习”人员费用全部追缴

针对内部个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整改不坚决、不彻底的问题,按照参加培训实际支出标准,对参加“疗养式学习”的副处级以上(含非领导职务)人员及家属追缴费用。截至目前,全部费用已收取完毕。

针对违纪人员处理不严肃的问题,2015年以来,77名违纪违法人员均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问责处理。关于对偷税、漏税等问题的举报案件立案追查不够的问题,市地税局建立检举未立案事项随机抽查督审机制,对检举事项中的未立案事项进行抽查,重点对涉税违法检举事项应立案未立案风险隐患进行督察整改。建立检举案源集体审核机制。强化各级举报中心对检举事项线索的筛查和立案工作,确保对实名举报且线索清晰的事项全部立案检查,对重大案件实行处长挂牌督办。

市民防局

退缴会议费值班物资稿费等

针对第一管理所会务组织不周到、未按实际参加人数支付会议费问题,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所退款1.2万元已上缴财政。

对未参加战备值班和应急值守的两个事业单位共19人退缴了2015年6月和之后于2016年6月、2017年7月发放的全部战备值班物资,对收回的物品集中保管,集中使用,用于战备值班。所退还的等额货款6938.03元已上缴市财政国库。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

针对《北京民防》杂志稿酬支付问题,研究制定了《北京民防》杂志支付稿酬管理办法。在认真梳理基础上,局内在职干部和编辑人员退缴了2016年以来的稿费共计107990元,已上缴市财政。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

针对公车使用问题,对租用的一辆车及时退回租赁单位,对责任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问责。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未招标责任人被降职

对于所属某企业工程挂靠涉嫌利益输送问题,按照整改要求,整改期间,该企业已对挂靠单位全部清理完毕。

对于所属某企业代驾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格问题,集团党委已对该企业党委、纪委履行职责不力情形通报问责;对领导班子成员失职失责情形进行集体诫勉谈话处理;对该企业党委书记、经理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对于所属个别企业部分项目应招未招等问题,制定了《各城市公司、专业公司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有关规定》。集团党委对该企业党委、纪委履行职责不力情形通报问责。责成该企业上级管理单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完善制度、加强监管;责成该企业党委认识错误,汲取教训,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并对问题直接责任人给予降职处理。对另一家存在类似情况的企业,集团已强化对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管理监督,该企业重新修订了《招投标管理办法》,并已对问题直接责任人给予降职处理。

对于所属某企业业务员套取企业资金问题,该业务员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法院已开庭审理其涉嫌职务侵占案件。目前,集团纪委正在调查,最终将结合司法机关判决,对该企业相关人员失职失责问题严肃处理。

北京排水集团

清理兼职24名领导63个岗位

针对2名中层领导在社会组织兼职超过1个的问题,集团已向相关协会提出了该2名中层领导在协会不再兼职的意见,退出了兼任职务;集团进一步对集团领导和中层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进行了排查清理,已全面落实在社会组织兼职清理要求。

针对15名集团中层在下属企业兼职超过1个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了集团中层干部兼职清理方案,清理兼职涉及24名领导人员、63个岗位。

针对6名中层副职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不及时的问题,组织对集团中层领导人员因私出国(境)备案情况进一步进行了集中检查,对相关工作人员严肃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了书面检查。针对个别干部因私出国(境)目的地与申报审批时不一致的问题,对该同志予以了党内警告处分。

市科委

清退违规发放激励费和通讯补贴

清退违规发放激励费和通讯补贴,某直属单位已清退违规发放的激励费2.38万元,委党组给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行政警告处分,该单位领导班子向委党组作出深刻检讨。某直属单位已清退违规发放的1.66万元通讯补助,委党组对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问责。

规范公款消费支出,对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培训发生的费用进行了清退。委党组对两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严禁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全面梳理领导干部兼职情况,严格清理规范市科委领导干部(含离退休人员)兼任职务,对与本职工作关系密切、确因实际工作需要兼职的人员按规定完善了审批备案手续。某直属单位已退休的副主任和某直属单位科级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的款项已全额退回,当事人作出书面检讨。

市财政局

2名退休干部退还违规领薪425990元

针对4名退休处级干部未经批准在企业兼职、有的涉嫌利益勾联的问题,市财政局完善对辞职、退休人员的监管机制,研究制定了《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辞职退休后不得从业行为清单》。同时开展干部(含退休干部)在社团企业兼职、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情况专项清理。组织全局干部对个人在企业兼职情况进行申报,对30名干部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抽查。

根据市委组织部反馈的处级干部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信息核查结果,对个别涉嫌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了函询和谈话,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对退休人员未经批准在企业兼职进行清理,目前4名退休处级干部已全部辞去了在企业的兼职,2人退还违规领取的薪酬共计425990元,另2人提交了未领取报酬的情况说明及企业出具的证明。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退休人员未经批准在企业兼职的问题进行核查,将提出进一步处理的意见。

住总集团公司

5处地下出租空间已全部腾退

针对2个企业和5处地下出租空间未清理的问题,涉及单位党委成立专项工作组,缜密部署全力推进,2个企业已经完成搬迁,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5处地下出租空间已经全部完成腾退,完全实现疏解,并规范了房屋出租经营管理,制定了《房屋出租经营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

针对个别单位使用公款违规购买高档烟酒的问题,集团公司纪委对该单位进行调查,结合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开展自查自纠,该单位相关人员已对违规购买高档烟酒款项进行全部清退。对违规购买高档烟酒以及编造党委会会议记录纪要问题,集团公司党委、纪委严肃处理,对该单位党委进行通报问责,对该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相关处理决定在集团公司党建分析专题大会进行通报。

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低价出租房产大部分已整改

针对商品房销售存在廉政风险问题,对所有在售项目(包括合作项目)开展销售情况专项核查,重点核查未售房源的情况、已售欠款金额的情况。相关公司修订了《房地产经营销售管理办法》,对开盘请示、折扣审批、价格调整、房款收缴等风险点加强管理。  

针对房屋租赁管理制度不完善问题,修订《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房产租赁管理办法》,对免租、退租、减租的责任,审批程序、减免金额等相关事项做出规定,建立定期联合检查制度,健全集团租赁管控体系。已完成对房产租赁领域全面排查,制定措施限期整改。针对巡视指出的部分对外出租房产,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项目整改。剩余1处涉及违建,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拆违工作。 

针对实业公司下属企业对外出租房产,租金低于公司最低指导价,且未履行审批程序问题,巡视指出的部分对外出租房产,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项目整改。剩余1处涉及违法建设,正在协调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进行拆违工作。针对在房产租赁经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存在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行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结合集团完成的持有型物业审计,加大力度进行整改,杜绝违规违纪发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