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会员退卡遭拒 健身房法人代表承认没钱

2018-04-12 07: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会员退卡遭拒健身房法人代表承认没钱

北京佳力嘉游泳健身会所会员投诉称,该健身房自春节后断水断电,虽仍在开门营业,但店内找不到工作人员,不少会员要求退卡却遭拒绝。由于健身房一直没有给出后续处理方案,很多会员计划诉讼维权。对此,健身房法人代表翁先生4月11日告诉记者,当下确实没有能力退款,将先处理会员卡转店事宜。

半夜偷运器材

会员撞见报警

2017年10月底,于女士在佳力嘉会所花费1500元办了一张一年不限次的年卡。“年前一共去了5次,过完春节发现,健身房已经断水断电,很多器械都没法用。”据另一位会员付先生介绍,2016年5月份,健身房刚开业没多久,他和爱人均买了私教课程。“最初报的课时还没上完,销售就常在耳边推销,教练确实还行,我们又购买了几十节私教课。私教课一课时200元,我和爱人一共交了10600元,工作忙去的次数少,一共去了两三次,大概能退1万元。” 

付先生称,佳力嘉2016年底称店面整改停业了三个月,当时就有会员担心撤店要求退卡。“为了安抚会员,健身房口头承诺会员卡延期5个月作为补偿。没想到还没有一年,又出现了第二次停业。”付先生说,上周六晚上10点,健身房悄悄往外搬设备,不巧被会员撞到了,大家及时报警才制止了。“这摆明了想走人,可我们的会员卡怎么办?”

拖欠房租水电费

房东断水电

4月11日,记者来到门店看到,健身房内不见工作人员,只有临时雇佣的阿姨在此看设备。玻璃门上张贴的“通知”称,因出租方停水停电导致暂时无法营业,目前正在和出租方积极协商解决。对此,记者从健身房出租方了解到,佳力嘉自2016年开始拖欠水电费,且拖欠了半年多的房租,加起来有200万元的欠费,不得已采取了断水断电的措施。 

有会员介绍,该健身房有配套的游泳池,会员卡折扣大,周边不少居民办了卡。据工商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健身房注册企业为北京冠宇阳光健身有限公司。而按照昌平工商分局对外披露的2017年全区预付消费投诉较多的企业中,其中北京冠宇阳光健身有限公司被投诉了13次。“销售员和教练刚给你办完卡就离职了,经常换人。”“办卡的时候说三年的钻石卡可以免费转卡停卡,却都是忽悠消费者办卡的幌子。”不少会员称,对于健身房承诺的“转店”,大家都半信半疑。目前,健身房仍没有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案,很多会员已经报警,正计划向法院起诉维权。 

对当下的经营局面,记者辗转找到了该健身房的法人代表翁先生。翁先生解释称,“这片区域面临拆迁,健身房又与出租方存在纠纷,经营受到很大影响,只能暂停营业。”翁先生承认,目前手头确实没有资金周转,只能先处理会员卡转店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