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00老物件带着居民穿越40年

2018-04-12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500老物件带着居民穿越40年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0号院3号楼楼前小广场上,汤婆子、粮票、军用水壶等500多件居民家中的老物件汇聚到一起,带着居民来了一次穿越改革开放40年的“时光之旅”。

听说社区要办老物件展,六十多位居民翻箱倒柜送来了自己曾经用过或者家传的宝贝。78岁的居民尹连贵带来的是粮票,“你们年轻人现在动动手指就能买东西,过去没有这些粮票,我们连饭都吃不上呢。”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粮票前,尹连贵给身边的年轻人讲了起来。除了粮票,尹连贵还拿来了自己珍藏的外汇兑换券,“这张100元的,1979年能买一辆自行车;这张10元的,能买20听青鱼罐头。”尹连贵感叹,时代不同了,现在全世界的好东西随便买。

展台上,一个扁扁圆圆的铜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60岁的王民礼说,“这个物件叫汤婆子,也叫水王八,灌上热水放在被窝里暖脚用的,是我奶奶留下的。”自从有了暖气,就不用了,但家里人一直保存至今。

甘家口街道潘庄社区党委书记毕秀艳表示,组织这次展览,就是想让居民把家里的老物件拿出来,展示给年轻人看,让更多人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变化的过程。除了老物件展,潘庄社区还将举办“围坐圆桌聊改革”、“我看改革40年”征文宣讲等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本报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