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实现基本无违建

2018-04-12 15:49 千龙网

原标题:今年副中心将实现基本无违建

1月至3月 通州区已对全区所有违建进行摸底 拆违同时将做好“留白增绿”工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今年,通州区将集中力量解决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拆除一块、治理一块、巩固一块,实现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基本无违法建设。

2017年12月,通州共拆除违法建设1151处,面积1101.67万平方米,拆除面积全市排名第二,完成600万平方米市级任务的183.61%,1000万平方米区级任务的110.17%,全面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承诺。

通州城管执法局调研员曹炳铮介绍,今年1到3月,对全区所有违法建设的摸底已经基本完成,副中心范围内尚有710.03万平方米违建。

今年拆违首先要快速削减历史存量,拆除与非首都功能疏解相背离的重点违法建设;拆除妨碍总体规划重点项目实施的违法建设;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拆除大型交通枢纽、城市主干道、铁路沿线、老旧小区院内及楼顶违法建设。同时,在防控新生方面,预防违建建设新生,动态清零,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曹炳铮介绍,通州区拆违工作由原来的单个部门单打独斗发展为由各部门协作。从去年开始,挂账村、工业大院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涉及的违法建设都统一纳入到“大盘子”里。去年仅挂账村整治中就拆除了违法建设4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背街小巷6000多平方米。

今年拆违还将突出区域板块治理重点,发挥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力量解决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拆除一块、治理一块、巩固一块,实现基本无违建。“拆违由过去的定点清除到今年全面打起歼灭战,明年扩展到整个通州区。”曹炳铮表示。

此外,今年还将做好“留白增绿”工作。根据规划,属于基本农田、林地、耕地、纳入百亩造林计划的,将交给园林绿化或者农委,进行绿化或者复耕。

通州区将按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全面清查治理违法建设,推动人居环境、城市品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