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推出“组合拳”为儿童医院缓堵 车辆通行能力提高27%

2018-04-12 16: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儿童医院绕行信息 扫码可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12日上午,北京交管部门组织北京儿童医院缓堵实施成果采访。记者获悉,医院周边拥堵警情下降13%,车辆通行能力提高27%。

医院周边绕行信息

司机扫二维码可了解

北京交管部门介绍,北京儿童医院日均就诊量1万余人次,接送诊车辆7000余辆;加之医院紧邻西二环及金融街地区,周边交通吸引点众多,借道通行流量巨大,远远超出道路承载能力。对此,市交管局西城交通支队西单大队推出交通综合治理“组合拳”,初步实现了区域道路交通品质整体提升。

西单大队集合大家智慧,利用电子手段自行设计绘制便民宣传卡,引导就诊车辆快速规范停放、快速入院。同时,配合便民宣传卡的发放,制作了“北京儿童医院就诊车辆导流地图”手机二维码,司机只要打开手机轻松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打开导流地图了解儿童医院周边停车绕行的相关信息。

实地排查停车位

医院门前排队缩短15米

针对医院停车资源供不应求,就诊车辆停车难问题,西单大队实地调研,对现有停车供给能力等进行详细勘察,目前已新排查出周边具备停车条件车场4处,车位泊位两百余个。

针对医院东门就诊车辆排队穿插、影响后车通行问题,每日就诊高峰时段,通过隔离护栏、锥桶等物理隔离设施,有效规范就诊车辆排队入院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了入院车辆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针对医院西门和北门门前机动车随意转弯、掉头、违法停车,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等问题,在西门和北门门前100米范围内设置中心护栏或码放锥筒,既有效预防了行人、车辆乱行,又挤压违法停车空间。

紧盯医院东门、月坛南桥、复兴门桥以及南礼士路路口等拥堵节点,最大限度部署警力,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儿童医院周边交通秩序。此外,还充分依托科技手段积极加强对医院周边视频巡控力度,动态调整警力设置,及时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畅通民警与儿童医院及周边单位走访机制,借势借力解决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促使泊车公司在就诊车辆停车的过程中与就诊患者进行引导、沟通,既方便了患者停车、就诊,又有效减少了儿童医院门前乱停车的现象。

截至目前,儿童医院周边堵、乱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医院周边拥堵警情下降13%,车辆通行能力提高27%,门前排队长度缩短15米。下一步,西单大队还将从源头上、根本上推动儿童医院周边交通问题的综合解决。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