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开展师德教育自查

2018-04-13 13:30 千龙网

原标题:避免“超纲教学”“强化应试” 16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承诺 5月4日前——

本市中小学开展师德教育自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来自全国的160家校外培训机构在河南郑州共同签署了《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避免“超纲教学”“强化应试”,决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等。

据悉,此次签约活动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下一步,自律公约签署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

记者还从北京市海淀区教委获悉,海淀区民办教育协会近日组织开展了《海淀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承诺书》签约,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翰文、学大教育等26家培训机构成为首批签署承诺书的培训机构。这些机构后续将在各自学校网站公布承诺书内容。

此前北京市教委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校教师和有偿补课长效治理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通知明确,将从4月至5月中旬在全市开展有偿补课长效治理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范围涵盖全市16区教委以及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

督导检查内容包括全面了解各区近一年来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各区师德师风教育情况、有偿补课治理机制建设情况、各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等。

5月4日前,全市16区所有中小学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并组织全面自查。之后,市级将开展重点督查,并适时通报全市情况,完善强化治理有偿补课的工作措施。文件中明确,各区要定期开展检查督查,坚决杜绝学校组织或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加强教师从教行为管控。

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

避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主动向主管部门备案并公布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

决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坚决抵制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坚决抵制与中小学校及其教师建立不正当经济利益关系,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