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下室冒污水居民家成水帘洞 或因外部管线阻塞

2018-04-13 15: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管道阻塞居民家中污水四溢

一走近单元门,就能听到地下室“咕噜咕噜”的反水声,臭味也随之扑面而来。两个月来,家住朝阳区建外街道三丰里27号楼的居民一提到地下室和用水,就唉声叹气。

地下室冒污水居民家成水帘洞

三丰里27号楼共有七层,其中有一层是半地下室结构。据住在地下室的周女士回忆,从今年年初起,地下室屋内的各个水池、地漏以及坐便器就出现了往上反水的情况。“每天早晚用水高峰期,大量的厨卫污水就会顺着水池、地漏往外涌,严重的时候甚至是往外喷。”

昨天(12日)下午,记者刚走进该楼5单元的地下室,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无论是地下室公共空间还是居民家中都有不少积水,据记者目测这里的积水约有一寸深。

走进周女士家,记者看到屋内已经空空如也,大部分的生活用品和家具已经被搬走,只剩下床架、炉灶等大件物品。如今周女士家厕所的坐便器已经被拆除,厨房厕所各处的下水口也已经用砖压死。即便如此,楼上排出的污水仍然会顺着缝隙渗入屋内。在客厅和卧室,屋顶的墙皮大量脱落,污水顺着开裂和脱落的墙皮“滴滴答答”流个不停。周女士告诉记者,“有时楼上洗个衣服,带着泡沫的污水就会从地漏涌进厕所。有时楼上刷碗,光看着冒出来的水,大致也能猜到楼上吃了什么。”最让周女士头疼的是屋内地板和墙上的黄色污渍,据了解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厨厕污水,从地漏渗出或是顺着墙漏下来,这些黄色污渍正是厕所排泄物的残渣,让人看着就感到恶心。

楼内的居民告诉记者,年初漏水时楼内结了冰。如今天气变暖冰化了,这些异味浓重的生活污水,即便住在二层,臭味还是会飘上来。“现在地下室已经没法住人了,眼瞅着一楼住户家也出现了反水的情况,万一为了保护家中不被淹把水闸一关,整个楼就会断水。”

反水或因外部管线阻塞

楼内居民告诉记者,楼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和楼外的排水管线阻塞有关。“正常来说,楼内的污水会顺着地下室的管道流入楼前的化粪池。固体残渣会在化粪池沉积,液体则会顺着管道流走。如果外部的管道阻塞了,流不出去的水自然就反涌回居民家。”这一说法记者从市政部门得到证实,目前居民楼内反水确实是由于楼外管线故障造成。据了解,出现问题的这一段管道属于该小区户线,因此该段线路的维修需要产权单位和社区街道进行协调。

楼内住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也向社区街道反映了多次,但问题迟迟没能得到解决。如今,该楼八个单元的十余间地下室及部分一楼住户存在反水情况。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反水情况进一步恶化前解决该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