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2018镜头中的“扶贫之路”摄影大赛火热启动

2018-04-13 16: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用影像的力量记录一笔笔扶贫信贷资金发放、一户户贫困户展露笑颜、一幕幕贫困县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街2018镜头中的扶贫之路”摄影大赛4月13日在北京金融街启动。

启动式上,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在讲述他30年来用镜头记录中国脱贫纪实的故事。千龙网记者王立立摄 

中国脱贫攻坚战成就举世瞩目,2013年至2016年4年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绘就了新的蓝图,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为脱贫攻坚战中的一支生力军,北京金融街汇聚了1866余家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集团,利用金融“活水”及总部牵头的战略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项目带动、资金支持。

本次摄影大赛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机关工会、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商会共同举办,旨在为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用影像记录见证新时代。

即日起至7月31日,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扶贫工作相关优秀摄影作品,分为金融纪实、人文纪录、艺术创作三大类内容,届时将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的专家参与评选,最终选出百余幅优秀作品,并于今年10月在北京金融街核心区举办影展。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