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开幕 《战狼2》拍摄地首次开放

2018-04-15 07: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战狼2》部分拍摄地首次开放

了解电影历史,参观电影道具,体验电影场景,参与电影拍摄……4月14日上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位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拉开帷幕。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作为电影节唯一面向大众的电影狂欢活动,本届电影嘉年华主题为“电影新玩法 梦启新生活”,共分为影视科技体验、声光特效展演、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光影江南、雪花飞舞、星梦成真、流金岁月等13个主题区域,以及一个巡游表演路线。

与往届相比,本届电影嘉年华的最大亮点就是进一步突出了科技元素的应用和体验。在星梦成真园区,游客可以参加好莱坞级别的虚拟拍摄,体验影视特效的制作过程。摄影棚内,站在绿色的幕布前,摆上几个威风的造型,经过虚拟拍摄和特效合成,就可以登上海盗船英雄救美,或者闯进暗黑教堂射落暗黑蝙蝠,或者深入炎龙巢穴探寻骑士宝剑……在保留去年这一经典的绿幕拍摄的基础上,今年电影嘉年华新增三项拍摄互动项目,分别是:热门影片《战狼2》非洲街景和战争场景还原、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外景拍摄展示和体验、摄影棚雪景浪漫氛围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获得57亿高票房的电影《战狼2》,片中的非洲街市激战场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其实这些镜头就是在中影基地内的非洲街实景区拍摄完成的。这条非洲风情街也在本次嘉年华期间首次全面对外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影片中的战车、商铺、大使馆,零距离感受大片拍摄现场。

除了外景拍摄过程展示和体验,电影嘉年华新增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两个项目。其中,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可以在多个地方体验到增强现实(AR)技术。比如,在园区主入口,扫描墙体的巨幅海报就会出现巨大的鲸鱼。

此外,4月14日至5月1日期间,持电影嘉年华门票可以八折购买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水长城、幽谷神潭、响水湖、云梦仙境、圣泉山、二锅头博物馆、石门山、鹿世界主题园、灵慧山、天池峡谷、老爷车博物馆、红螺湖鸟岛、生存岛等怀柔区17家景区的门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