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航天员刘旺14日北航毕业 校长寄语:“莫做温水青蛙”

2018-04-15 16: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航天员刘旺14日北航毕业

3800余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昨天正式告别母校。在昨天上午的毕业典礼上,北航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研究生要坚定自信、居安思危,知足,知不足,不贪图朝九晚五的舒适,拒绝做温水里的青蛙。记者了解到,航天员刘旺也是这批北航毕业生的一员,他虽未参加毕业典礼,但昨天下午专程回校看望导师。

“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宫勇吉在毕业典礼上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1989年出生的他201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束博士后研究,毅然选择回到祖国,成为了北航最年轻的博导之一,并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发言中宫勇吉勉励毕业生“莫负而今锦绣年华”。

看着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校长徐惠彬动情地说:“记得初入北航的你们,年轻脸庞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坚韧眼神中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而如今,春风十里,繁花深情相送。”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要继续做勇敢前行的奋斗者。做前行的奋斗者,需要坚定自信、需要居安思危、需要心态积极!“希望你们要‘知足、知不足’,不贪图朝九晚五的舒适,拒绝做温水里的青蛙,你们要开阔视野,不断学习,自省自新。”

据悉,2017-2018学年共有632名博士研究生、3229名硕士研究生获授学位。632名博士毕业生中就有被大家所熟知的航天员刘旺,他曾执行神舟九号飞行任务,圆满完成手控交会对接的重任。刘旺曾在自述中写道:“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和后续载人航天工程任务需要,我还报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刘旺为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其导师正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著名人机与环境工程及空调制冷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