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棠诗会亮相宋庆龄故居

2018-04-16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棠诗会亮相宋庆龄故居

京城四月,宋庆龄故居的两株近三百年历史的古西府海棠灿若云霞。4月15日,2018首届海棠诗会在宋庆龄故居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王宁出席活动。

“故园今日海棠开,梦入江西锦绣堆”“海棠院里寻春色,日炙荐红满院香”“绿章夜奏通明殿,乞借春阴护海棠”……诗会在优美的古曲中缓缓启幕,既有陆游、李清照、纳兰性德等古人创作的中华经典诗词,又有现代诗人创作的以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佳作,陈铎、李慧敏、田岷等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让在场观众沉醉其中。诗会现场,书画家以海棠为主题题诗作画。西城区非遗项目内画鼻烟壶、宫廷团扇、彩蛋绘制、木版年画等传承人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活动。

本届海棠诗会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西城区文化委、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西城区第一图书馆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