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书香门头沟阅读永定河 第五届门头沟书市活动即将启动

2018-04-16 09: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门头沟区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八届门头沟图书交换大集、第五届门头沟书市活动将于4月20日—5月1日在门头沟区永定河公园永定楼南广场举办。今年的活动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指导、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主办,门头沟区图书馆承办。

据了解,在4月20日的启动仪式上,北京琴书代表性传承人王树才将表演《潭柘寺的和尚数不清》;央视《百家讲坛》的主讲人、文化学者李清泉博士将现场讲座《诗意人生——中国传统诗歌的鉴赏与价值人生》;黑山小学的学生们也将表演京剧《孔融让梨》。为大力开展系列品牌阅读活动,门头沟区图书馆还特别聘请了阅读推广人和阅读推广形象大使,开幕式上将和大家见面,并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门头沟区今年将重点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特色阅读空间,不断完善分管服务体系,并以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补充,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推广新型公共阅读云平台的使用,以此来普及电子书的阅读,为居民提供海量内容、实时更新、使用便捷的数字阅读服务。

据悉,今年的书市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王府井书店和中关村图书大厦将会助力书市,整个书市将主打儿童绘本和特价书。除传统的图书展卖区外,还将开设互动体验区、文创产品展卖区等,每天将会有不同内容的讲座和体验活动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