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10名树木理发师角逐“金剪子”

2018-04-17 01: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树木理发师角逐“金剪子”

日前,北京市首次举行剪树枝技能大赛。在房山稻田村平原造林区内,来自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的210名剪枝高手大显身手,角逐10名“金剪子”绿色工匠荣誉称号。

在旁人看来,树都长一个样子,但是在绿化人员眼中,树中有姚明也有潘长江,对于“姚明”你得给它保营养,助它成为灌篮高手;对于“潘长江”你得帮它造个型。有棵树太高了,梯子够不着,选手硬是豁出去,站在梯子顶上,“噌”地一下上了树,由于身上还带着大剪子和油锯,让旁观者捏了一把汗。另一位选手对着矮树上来就是一通又剪又锯。“估计选手打算弄个‘三股六叉’的造型,不过,略微有点早,这树岁数太小,再等一年这个造型就能成功。”有评委偷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和“首发生态公司”等5个有林单位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选手们要在60分钟内完成对一棵国槐和一棵榆树的修剪工作。有现场评委告诉记者,树木的剪枝非常重要,枯枝、密枝、弱枝、竞争枝都会把树的养分吸走,只有剪去多余枝条,整棵树才能健康生长,整个森林才能够通风透气见阳光,有利于防风固沙的作用。一株三年的树苗,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枝条需要被剪除。据他介绍,北京百万亩森林的每一株树都要进行修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