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宁调蓄水库将增日常供水功能

2018-04-17 06: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宁调蓄水库将增日常供水功能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获悉,随着河西支线工程的完工,大宁调蓄水库的职责将发生变化,从单纯的应急供水,增加日常供水功能,届时将重点解决丰台河西及门头沟地区的用水需求,成为北京市南水北调水源环线第二条通道中的重点节点。

据了解,大宁调蓄水库前身为1985年初步建成的大宁水库,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启动后,大宁水库被定义为调蓄水库,满足“水多可蓄、水少可供”要求,进一步提高北京安全供水保障。在建设过程中,就开始创新性地将水利工程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融合,让工程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进行,渐渐地,“输水线”开始成为“生态线”。2011年7月之后开始蓄水,为了进一步提升水库周边的整体生态环境及景观效果,市南水北调大宁管理处在水库周边开展了平原造林工程,在库区外围栽植了780亩林木,为一库清水构建了一道绿色屏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