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大庄科乡举办百公里红色越野赛

2018-04-17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大庄科乡举办百公里红色越野赛

首届北京大庄科百公里红色越野赛日前在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举行。本次赛事是京津冀地区首个红色越野赛,赛道位于大庄科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范围内,比赛线路途经多个平北红色遗迹遗址,吸引了来自全国的700名越野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的起点位于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平北最早的抗日根据地。

将传播红色文化与开展越野赛事相结合,是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赛道包含了长城台阶路、土路、碎石路、山脊石块路等不同道路环境,非常考验越野技术。赛事原设100公里、50公里、16公里三个组别,其中100公里组别累计爬升达6000米,要翻越5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不过,由于比赛遭遇强风天气,组委会出于安全考虑,将100公里组并入50公里组。比赛在上周六鸣枪,于周日结束,其中50公里组比赛在上周六晚10时起跑,全部组别的比赛共历时16个小时。

此次比赛由马孔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并承办,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大庄科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随着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延庆也实现了户外长跑赛事的四季全覆盖,春有大庄科红色百公里越野赛,夏有妫河女子马拉松,秋有百里山水画廊马拉松,冬有野鸭湖冰雪马拉松。延庆凭借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成熟的服务体系,已经逐渐成为北京颇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胜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彭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