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助力冬奥 北京朝阳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17 07: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助力冬奥 冷冰雪变热活动

朝阳区“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群众体育系列活动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启动。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关注、享受冰雪运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走进新时代,迎接冬奥你我同参与”为主题,由朝阳区体育局联合各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看冬奥、助冬奥、炫冬奥”三大板块活动将贯穿全年。韩红表示:“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周期’。朝阳区有着丰富的冰雪场地设施及奥运场馆资源,在助力冬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方面责无旁贷。为此,政府不仅要请群众上冰雪,还要将冰雪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如何把冰雪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在上一年度,朝阳区政府利用该区丰富的冰雪场地资源开展各类活动,共组织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职工等5万余人次进行冰雪体验。今年,朝阳区除了继续组织群众走进冰雪场馆以外,还在“助冬奥”板块中设立了“社区冬奥会”,通过全年20站“社区冬奥会”活动,将冰雪项目送到社区、村镇、公园、广场,送到群众身边。

“社区冬奥会”内容丰富。在启动仪式现场,400名群众率先参加了首场“社区冬奥会”,VR滑雪、仿真冰场、旱雪等项目令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参与冰雪运动,不仅要获取知识,还要上场体验、学习技能,这样才能切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韩红表示,“通过这些高科技手段,群众一年四季都能就近就便地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冬奥会的氛围。”

系列活动中,以冰雪技能教学、冬奥志愿者培训、冰雪健身知识讲座为主的“勤学苦练助冬奥”板块是最大亮点。该板块以普及、宣传冰雪知识和技能为主线,同时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储备人才。“朝阳区有着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希望通过这种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相结合的形式,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在体育健身中‘邂逅’冬奥会,扩大全民健身和冰雪健身人口。”韩红说。    

除“助冬奥”外,系列活动还包括“流光溢彩炫冬奥”板块。该板块以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为主,激发参与者从事冰雪运动的热情。而在“强身健体看冬奥”板块中,朝阳区将借助丰富的奥运文化及奥运场馆资源,打造“朝阳体育名片”。该板块下设19项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其中不少项目都在奥运场馆举行。比如,在启动仪式当天,朝阳区品牌赛事——社区篮球联赛便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打。未来,羽毛球赛也将在奥森进行,游泳比赛则将走进“水立方”,居民乐跑挑战赛将在“鸟巢”开跑,网球邀请赛在国家网球中心挥拍……

韩红表示,全民健身赛事走进奥运场馆,将激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入体育锻炼。“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我们要向世界展示咱们中国人强健有力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市滑雪协会招募专业人才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滑雪协会了解到,该协会计划向社会广泛征集滑雪专业人才,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建立专业人才储备库。    

市滑雪协会成立于2016年12月,此次受北京冬奥组委委托,将建立北京冬奥会专业人才储备库。据了解,入选的专业人才将经过系统培训和选拔,有机会直接参与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赛事工作,工作岗位包括场馆管理、赛事组织运行、医疗急救等。市雪协为此向社会各机构征集滑雪专业人才。市雪协主席李晓鸣表示,此次征集没有地域和性别限制,“希望广纳天下贤才,大家一起努力,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