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李桥卫生院设"虚拟药房"

2018-04-17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李桥卫生院设“虚拟药房”

“我吃的降压药,镇卫生院没有,以前都得到大医院去开,现在好了,今天开方、缴费,明天就可取药,既不用跑远道,报销比例还高,真是件大好事!”顺义李桥镇62岁的郭建忠说的是镇卫生院最近刚开设的“虚拟药房”。

乡镇和社区卫生院由于空间和人力有限,大多药房的药品种类不全,患者常用的一些药物也要到上级医院购买,对于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既费时也费钱。

为了缓解辖区患者买药难问题,李桥镇卫生院近日试点增设“虚拟药房”。李桥镇卫生院副院长赵旭介绍,这个“虚拟药房”就是在药房现有药品数据库的基础上,与药品供应商的药品数据库联网打通,镇卫生院药房就可以看到供应商是否有患者需要的药品。如果有,当天就可以开处方、缴费、下订单,第二天药品供应商就会把药品送到镇卫生院,这样患者第二天就可以拿到药品,如果是中药,还可以拿到熬制好的汤药。

李桥镇卫生院药房目前常用药近600种,开设“虚拟药房”后,在不增加药房面积、订药数量的情况下,药品品种增加到了1000多种,还在“虚拟目录”中添加了100余种慢病患者需求量比较大的药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