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年将建3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2018-04-18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年将建3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今年北京市计划开工建设冬奥会延庆赛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等综合管廊项目约30公里,到2020年全市将结合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和城市新区建设,建成地下综合管廊150至200公里。

在位于八大处山脚下的北京保险产业园,京西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正在施工,这条全长约1.5公里的管廊是北京示范管廊,敷设于石景山园北一区规划二号路、实兴东街道路下。走进地下综合管廊,可以看到廊体设置成综合舱和电力舱,部分自来水、供热、通信等管线已铺设在廊道内。地下廊道高约2.5米,两侧排架中间留出了至少两人身量的空间,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检。

在王府井,一条总长约2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也在建设当中。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位于王府井大街道路下方,自灯市口大街北侧向南沿王府井大街至东单三条北侧。来到地下15米深的施工现场,可看到综合管廊已初具雏形。区别于保险产业园的地下管廊,这里设置成了三舱,除了综合舱、电力舱,多了逃生舱。该项目副经理黄福苍介绍,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与地铁综合设计同期建设,预计明年底或后年初可完成管廊洞通。

“随着城市新区、各类园区建设了一部分综合管廊,在城市老城区将结合道路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建设综合管廊。”市城管委管廊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北京市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石景山保险产业园等综合管廊长度53公里,去年开工建设世园会园区、新机场高速公路等综合管廊项目47公里,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冬奥会延庆赛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等综合管廊项目约30公里。到2020年,全市将结合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和城市新区建设,建成地下综合管廊150至200公里。到2035年,预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450公里。(记者 李怡)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