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腐乳私房菜进校园 “小厨神”们谷雨传承好味道

2018-04-18 19:20 千龙网

3-12

4月18日,北京市外事学校的房里,烹饪班的小厨神们大显身手,一展厨艺。图为学生们现场制作拿手菜品。千龙网发

4月18日,北京市外事学校的房里,烹饪班的小厨神们个个大显身手,一展高超的厨艺。别看年龄十七八,做起菜来却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切、煎、炒、煮、炸、蒸样样皆有,20多道用腐乳做出来的私房菜新鲜出炉,家常菜肴可谓色香味俱全。

这一桌子的腐乳盛宴,既有腐乳拌三丝(土豆、青红椒)、腐汁菠菜,也有腐乳蒸慈姑、腐乳芦笋、腐乳三色豆腐,还有腐乳腰果鸡丁、腐乳鸡排、腐乳扣肉、腐乳黄金虾、鸿福(红腐乳)大虾、腐乳鱼片、浮想(腐香)菊花鱼、腐乳炸鸡、干香腐乳牛肉丝、芫爆腐乳羊肉片;自然也少不了玫瑰之约等经典腐乳面点。

“不错!孩子们做的很地道。”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品控中心部长翟永岭边品尝腐乳菜,边赞不绝口。她对记者说,“很多人都认为王致和就是臭豆腐、酱豆腐、料酒,其实王致和品牌涉及有上百种产品。”她指着灶台上的瓶瓶罐罐说:“你看这是香油、这是干黄酱,那边是蒜蓉辣酱、芝麻酱。”说到兴致之处,她举起酒杯,“咱们烹饪班的孩子们精心做出这么多的腐乳菜,既传承了非遗文化,又不断秉承品牌创新。今个儿再酌一口致和老酒,也就真称得上腐乳私房菜全宴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