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西延2019年底前贯通 跨永定河特大桥加快建设

2018-04-19 05: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西延明年底前贯通

石景山区通过精细化管理,在静态交通和共享自行车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4月18日,石景山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治堵大家谈”时表示,年内,石景山区路侧电子停车收费覆盖率将达到50%。备受关注的长安街西延将于2019年底前全线通车。古城南街、永引渠南路也在加快建设。

加快建设古城南街和永引渠南路

18日,石景山区交通委交通办主任李亚利介绍,2017年,石景山区重点治理了阜石路金安桥、八大处周边、融景城地区等6个交通拥堵点。同时,围绕北京保险产业园、北京冬奥组委等重点区域,建设石景山园北I区一号路、秀池南街等次干路、支路。鲁谷村路、北重北路西延、八大处周边微循环道路等也在去年年底基本完工。李亚利表示,这些道路的建设和完工,逐步完善了石景山路网结构,对缓解区域交通拥堵起到了推动作用。

李亚利透露,2018年,石景山区仍将有一批道路推进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古城南街和永引渠南路,并且储备了一些重点前期项目,如高井规划一路、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东段等。这些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城市主干路规划实现率,进一步完善石景山区路网结构,增加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另外,李亚利提到,备受关注的长安街西延将在本月完成石景山段道路施工,同时加快建设跨永定河特大桥,预计2019年底前长安街西延可以实现全线通车。

长安街西延西起门头沟区三石路,东至石景山区古城大街,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6.46公里。2017年底前石景山段(含首钢厂区内)道路底层油摊铺完成,首钢厂东门至古城大街段已通车。

2018年新增鲁谷仙鹤楼等一批停车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2017年公布的北京市停车资源普查数据,石景山区的停车位供给总量是13.2万个,夜间的停车总数是12.7万辆。总体上停车位供给与停车需求是基本平衡的,但通过数据分析显示:白天,八宝山街道、苹果园街道、五里坨街道停车位供给大于停车需求,而古城街道、老山街道的停车位供给小于停车需求,也就是停车位是不足的,其余街道供需矛盾不太突出;夜间,五里坨街道的停车位供给大于停车需求,金顶街街道的停车位供给小于停车需求,其余街道的供需矛盾不太突出。

李亚利介绍,2017年,石景山区以停车资源普查数据为基础,通过利用腾退土地建设一批、利用边角地和闲置绿地挖潜一批、规划配建一批的“三个一批”的工作方式,充分挖掘停车设施建设资源,顺利完成全年新增1万个停车位的建设目标。

2018年是石景山区打造“北京市静态交通示范区”的深化年,李亚利表示,2018年5月1日即将施行《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石景山区将以此为依托,鼓励停车产业发展,结合腾退土地新增一批停车场,如金顶山路南侧绿荫停车场A区停车楼、鲁谷仙鹤楼停车场。

年内石景山路侧电子收费将达50%

路侧停车治理方面,2018年石景山区将本着先易后难、先商业后民居、少立杆多借杆的原则,扩大电子收费覆盖范围,预计年内将达到50%的覆盖率。同时,将与交通支队协调配合,按照“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必罚”的原则,在石景山区部分路段创建“停车管理示范街”。

另外,石景山区将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一到两家有资质、有实力的停车管理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区路侧停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