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实现影院全覆盖

2018-04-19 06: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将实现影院全覆盖

4月18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解读当前北京市影视类文化产业相关政策,以及鼓励影视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介绍,北京市影视扶持政策有覆盖范围广、补贴奖励实、过程监督严三个特色亮点,突出“内容为王”加强影视创作扶持,突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影视消费市场,突出“投贷奖”联动体系积极推动金融扶持影视业发展,以及突出影视业“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此外,胡东透露,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北京将加快城区与远郊区影院建设,实现农村地区和乡村地区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老旧厂房改建影厅和老旧影院的升级改造。预计北京市将于2020年末实现全市平均每7万人拥有一家影院,平均每1万人就拥有1块大银幕。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在解读《北京市实施文创产业“投贷奖”联动 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时称,去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文创产业“投贷奖”政策和平台联动体系,建立了企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财政支持资金的无缝对接。北京银行文化创意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在总行层面建立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同时成立两家文创专营支行、17家文创特色支行,针对小微影视企业提供特色产品与一体化服务;支持包括博纳影业、创世星、春秋时代、光线传媒等高成长影视企业,制作发行了包括《战狼2》《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我的前半生》等一批现象级好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