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8-04-19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4月1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了“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认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需付出艰苦努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

会议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减量发展是特征,创新发展是出路,高质量发展是根本要求。要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是拼速度、拼要素、拼资源,而是高在“高精尖”经济结构,高在全要素生产率,高在质量效益上。要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在狠抓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后劲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发挥辐射引领作用。要抓紧重大项目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快落实10个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促进高精尖产业落地,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市区两级领导联系对接企业制度,精准做好 “一对一”服务,高效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等问题,同时加强对一线窗口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意识。要加强调度分析,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和进度,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建设。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增加有效供给。要加强各类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研究了《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指出,中关村的历史是一代代中关村人百折不挠、勇敢探索的奋斗史、改革史,也是我国高新区发展的见证史、创业史。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梳理总结中关村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经验启示,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励广大创新创业主体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创新驱动的旗手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北京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