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白求恩全身像》亮相国博 观众可免费参观

2018-04-19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白求恩全身像》亮相国博

“司徒乔、司徒杰捐赠作品展”4月18日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80件作品集中展示了司徒乔、司徒杰兄弟的创作精华。1940年抗战主题油画作品《放下你的鞭子》等著名作品均在展出之列。展览将持续到5月18日,观众可以免费参观。

司徒乔和司徒杰兄弟是20世纪中国著名美术家,司徒乔擅绘画,司徒杰则以雕塑见长。此次展览展出了51件司徒乔馆藏作品,以“国殇纪行”和“东方曙光”两个单元,为观众呈现了20世纪上半叶苦难的旧中国和曙光初现的新社会。

展览还展出了29件司徒杰的雕塑作品,包括1956年的雕塑《白求恩全身像》、1983年的浮雕《中国铁路工人在加拿大》等,通过“以碑立传”和“融贯东西”两个主题反映出其“结合中西,以民族为本”的现代民族雕塑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