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交管部门集中整治违法电动车

2018-04-20 01: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黑摩的被拦 想停刹不住

目前,各式各样的电动两轮、三轮、四轮车“奔跑”在大街小巷,虽然这类车丰富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但因安全系数较低及不少驾驶员漠视交通法,导致事故频频发生。4月19日,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联合属地公安、街道等部门,在五棵松桥对违法上路的此类车辆进行了整治。

俩黑摩的揽活被查处

昨天上午9点,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刚过几分钟,两辆电动三轮黑摩的一前一后,晃晃悠悠地驶到了五棵松桥下。交警看到后,伸手拦下了这两辆车。一辆车的司机是位年轻小伙儿,另一位是年纪稍长的大叔。小伙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辆车就是他平时用来拉活儿的。“说实话,开这车上路,有时候我也觉得挺危险,刹车和转弯的时候都怕出事,尤其在人多的地方。”虽然意识到了危险性,但对于为何还要执意上路,小伙儿却不再吭声,只是称为了挣点钱。

相对于这位小伙子的“坦诚”,另一个大叔却显得有些“执拗”。他驾驶的摩的不仅外观破旧,而且行驶起来车身左晃右晃,在被交警拦停后,甚至制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停下来。但大叔坚持认为车辆性能肯定没问题。“我觉得我的车子没啥毛病,开起来挺好,也没觉得在路上有多危险。”虽然大叔嘴上不服软,但在面对交警询问其有无驾驶证时,大叔却无话可说。“这个驾驶证,我确实没有。”

交警先是对两名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开具了告知书,通知他们到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开老年代步车被教育

就在处理两辆黑摩的时,交警又在五棵松桥下东侧发现了一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近两年来,这种无牌的代步车大量出现在街头,有些车甚至堂而皇之地开上了市区主干道,还有的车无视交通法,肆意闯灯、逆行和变道。

在被交警拦停后,虽然该车车身印有“老年代步”的字样,可司机是位中年妇女。面对交警和上前采访的记者,这位妇女的情绪有些激动,急忙戴上了墨镜,并称不愿接受采访。交警见状,先是透过玻璃对妇女进行了安抚,要求她先将车辆停在路边,然后对她进行了教育批评。在记录下妇女的身份信息后,交警要求她尽快将车辆送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如果你的这辆车办不下来手续,以后就不能再上路行驶了。”交警作出警告后,妇女再三保证下次不会再将这辆车开出来了。

参与本次整治的公主坟大队交警林洪波表示,本次联合行动是依托属地街道、派出所及交管部门共同开展的。“五棵松桥作为交通枢纽,黑摩的非法运营情况一直存在,对周围群众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希望通过联合打击行动,净化五棵松周边交通秩序环境。”林洪波称,今后多部门还将定期开展此类行动,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