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诺奖得主受聘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 将来京参与在线实验课程研发

2018-04-20 19:46 中国网

来源标题:诺奖得主受聘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 即将来京参与在线实验课程研发

北京时间4月20日,好未来在美国向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凝聚态物理学家卡尔·威曼(Carl Wieman)教授正式颁发聘书,聘任卡尔·威曼教授担任好未来集团科学研究院高级教研员,旗下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重点负责学而思网校大科学、理化生课程在线实验教学的研发升级。

高级教研员曾捐献诺奖奖金,投身基础教育研究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说,聘请卡尔·威曼教授担任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并承担教研项目,不仅是因为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身份,更是因为其在基础教育模拟课堂领域的创新,为更多学生的学习带来了改变。学而思网校希望能和卡尔·威曼教授一起,在在线实验课程研发方面寻求重大突破。

2001年,卡尔·威曼以“在碱金属原子稀释气体中(制成)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成就,以及关于凝聚特性的早期基础研究”与沃尔夫冈·克特勒和埃里克·康奈尔三人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此后,他将诺奖奖金及大量精力投入到科学教育的模拟课堂研究中,创建了PhET,专注于研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球科学等在线互动演示课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全球青少年提升科学方面的学习能力。可以说,他是世界上顶尖的凝聚态物理学家,更是极少数将精力投入到基础教育领域研究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卡尔·威曼亲自参与网校课程研发及授课

学而思网校将“科技+教育”相结合的优势及对在线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是令卡尔·威曼教授最终接受学而思网校聘书的重要原因。正如卡尔·威曼教授所说:“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可以为更多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更有价值的学习科学的方法。我会全程参与在线实验课程的研发,并定期为学生讲课,让他们能够在学而思网校这个平台上享受到基础教育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从而受益终生。”

当前,中国基础教育正在进行新课程改革。其中一个重大变革就是把研究性学习纳入了正常教学范围,更加重视实验教学的地位。实践证明,实验教学可以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分析判断力和设计能力,其作用是传统教学替代不了的。但是,由于物理化学等实验对场地要求极高、实验器材昂贵、存在危险性等原因,很多学生没有操作实验的机会,因此缺少对实验场景及原理的直观认知,影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6月来京,启动在线实验课程研发

学而思网校理科产品负责人张杰表示,此次卡尔·威曼教授加入学而思网校教研团队后,将为理化教学带来重大升级,双方将共同研发针对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实验课程,全面提升实验的严谨性、科学性及实验现象的典型性,通过HTML5技术,努力全真还原线下实验场景,让中国学生的实验教学与全球同步。

卡尔·威曼教授透露,他将于6月到访中国,和学而思网校的教研团队进行首次课程研讨,并将开设“学而思大师课”,在学而思网校的平台上和更多中国学生“面对面”,为他们讲述诺贝尔奖获得者在科学领域的探索和心得。

作为好未来旗下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学而思网校开创了“直播+辅导”的教学模式,通过“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在线双师团队,让更多学生享受到高品质、个性化的学习体验。特别是将表情识别、语音识别、触感互动等科技手段引入在线课堂后,学而思网校的学习体验无限趋近线下教学。

目前,学而思网校注册学生人数已经超过700万。可以预见,随着更多国际化、尖端人才的加入,学而思网校将为更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