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按照汛期标准应对今春首次强降雨

2018-04-21 05: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按照汛期标准应对今春首次强降雨

4月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北京市降下今春首次强降雨。为应对此次降雨,本市各部门将提前进入汛期“战备”。市防汛办下发应对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地质灾害分指、交通分指、各区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市体育局等单位按照汛期工作标准开展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户外活动时注意安全,避免或减少到郊野、山区活动,远离河道等水域。

北京市防汛办与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对此次降雨过程进行了会商研判,认为本次降雨为稳定性降雨。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今日早晨到前半夜;大部分地区降雨量为15-25毫米,南部地区可达30-40毫米;总体雨强较小(最大雨强为5-10毫米/小时);河北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区域。同时,本轮降雨不会造成大的汛情。市防汛办表示,由于前期降雨偏少,加之降雨强度不大,雨势稳定,本次降雨不会造成大的汛情,发生山洪、泥石流风险低。降雨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目前,本市局部出现旱情,土壤耕作层(0-40cm)平均相对含水率为57.8%,最小站点是昌平区北七家站15.4%,有利于雨水入渗。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水将会彻底解除大部分地区干旱。

对于此次降雨,市防汛办已下发应对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地质灾害分指、交通分指、各区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市体育局等单位按照汛期工作标准开展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做好大型户外活动的防汛安全宣传提示。据悉,市防汛办将会同气象、市规划国土委等部门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处置汛情险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