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试点“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2018-04-21 05: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城试点“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中,德胜街道将新外大街28号院做成了北京西城首个“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试点,让居民参与到小区环境的规划治理当中,助推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

新外大街28号院隶属于德胜街道新外大街南社区,是一个多产权开放式小区。院内主要存在4个让居民苦恼的问题:乱停车严重,私装地锁泛滥;物业管理缺乏,乱堆物堆料和卫生保洁不到位;非机动车管理不善,乱停放、乱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私搭乱建普遍,圈占绿地、枯死树、绿地斑秃较多。为此,街道也曾多次组织执法小分队进行整治,但收效甚微。

4月18日上午9点30分,28号院召开居民代表会,讨论小区停车管理、环境提升等后续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该院第26次召开相关问题议事协商会。去年11月,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街道将28号院的问题转化成研究课题,专题探索,综合规划,研究可行的解决问题的路径。在课题确定的5个月以来,社区党委组织专业调查队开展入户调查,针对车辆管理及小区环境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共入户938户,89%的居民同意进行车辆管理及小区环境治理。

德胜街道组织部部长李赟介绍,在德胜街道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党建引领发挥了巨大作用。28号院是由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解决居民烦心难事的一个试点,由核心问题入手,带动整个小区的环境提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香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