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分别会见日本和奥地利客人
2018-04-21 06: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陈吉宁分别会见日本和奥地利客人

4月20日上午,北京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内山田竹志一行。

陈吉宁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组织实施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方面的工作。他说,北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居于全国前列,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也具有政策和技术优势。去年,北京发布了10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就位列其中。丰田是全球最早在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的车企之一。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欢迎丰田汽车进一步扩大在京研发布局和投入,开展燃料电池、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北京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内山田竹志表示,愿意同北京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上深化合作,并按照相关协议与北京冬奥组委加强对接,将更多清洁能源技术、智能交通服务等运用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

又讯 4月20日下午,北京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奥地利维也纳市市长米歇尔·豪伊普尔一行。

陈吉宁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奥关系当前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作为两国首都,北京和维也纳深化友好合作将为两国地方交往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北京正组织实施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以科技创新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在减量约束下大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维也纳在智慧城市、冬季运动、文化发展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愿与维也纳加强互动沟通,进一步把合作项目细化具体化,在城市治理、冬奥筹办、冰雪产业、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和拓展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豪伊普尔表示,维也纳与北京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愿意分享城市建设管理和冬奥筹办等方面的经验,并希望与北京加强科技创新合作。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