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捐衣量城市排名北京最高

2018-04-21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捐衣量城市排名北京最高

世界地球日临近,菜鸟裹裹4月20日发布的年度公益报告显示,“互联网+”物流的创新,改变了传统的公益参与方式。在捐衣量城市排名中,北京最高,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一。爱心人士中,女性占到70%。

一键呼叫、分钟级上门取件、去向透明,在线公益已十分流行。捐赠者在菜鸟裹裹平台上发起公益寄件后,就能选择捐赠。依托2小时寄件网络,快递小哥会很快上门取件。数据显示,平均上门时间仅为51分钟。

通过公益寄件平台,由菜鸟裹裹、壹基金、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一JIAN公益联盟”,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和社会资源,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30个城市进行线上线下连接,让参与公益变得透明简单。过去一年,该公益联盟完成了超过64万件衣服、2.5万本书籍的爱心捐赠。

菜鸟裹裹公益负责人表示,在线和新物流的模式,改变了传统参与方式,让公益更简单、更快捷。公益平台通过联合社会力量创新整合,也提高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和透明化水平。

报告数据显示,爱心人士中女性占到七成,远超男性。同时,“80后”偏爱捐衣,占比超过40%;“90后”更爱捐书,占比达18.69%。按地域排名,北京人最爱捐衣,广州人最爱捐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