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老街坊"添了新成员

2018-04-21 13: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街坊”添了新成员

4月21日上午,石景山区举行“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活动,将报到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吸纳到“石景山老街坊”社会治理品牌中,成为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以此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开展,推动“双报到”落地有实效。

今天一早,绵绵细雨中,来自石景山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纷纷赶回八角南路社区参加报到和志愿服务活动。石景山区主要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参加活动。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接待服务好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报到,社区制作了报到流程展板、致党员一封信、报到动态统计表和“一呼百应”公众号等二维码,所有社区干部都进行了培训,熟练使用报到系统,更好地为回“家”报到的党员服务。八角南路社区书记毛亚静告诉记者,社区还建立了在职党员微信群,方便平时与党员们的沟通联系,让大家有归属感和亲切感。

在职党员高娜已通过“党员E先锋”微信公众号提交线上申请,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她填写登记表、扫描二维码,手机上立刻显示“审核通过,报到成功”。“线下报到让我有了归属感,平时朝九晚五,住在社区,但对社区活动参与不多”,高娜告诉记者,“通过党员报到活动,我愿意在社区发挥个人特长,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毛亚静介绍,八角南路社区现有党员主要是退休老党员,积极性高,但年龄偏大,能够做的工作也比较有限,社区在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时也考虑到了年龄结构的特点,如今,党员报到行动为“老街坊志愿服务队”添了新成员,在职党员们不仅可以嵌入社区现有的志愿者队伍中开展各种公益行动,社区还会针对在职党员的特点,专门设计新的服务项目,一些需要体力、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的项目,将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空间。“社区一吹哨,大家都来社区报到履职,让我们开展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今天上午,现场报到后的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有的清理垃圾疏通下水箅子,有的用砖头在积水中铺设临时通道,有的清理楼门口的积水和泥土,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石景山区委组织部长晋秋红介绍说,石景山区此前在全市已率先建立“一呼百应”党员综合服务系统,通过“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使志愿服务与社区需求有效对接。党员通过线上接单、线下服务,接受评议,实施积分考核,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在这次“双报到”工作中,该区将充分发挥“一呼百应”系统优势,目前全区9个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实际建立志愿岗位,提出街道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便于报到的党组织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

据统计,截至今天上午10时30分,石景山区属各单位已完成报到党员8247人;各社区接收报到党员19751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